忆居

公交车 德哈现代人AU

温酒汜:

这是一篇被我拖成不知道是什么卵玩意儿的光棍节贺文


不是开车!不是开车!不是开车!


 


其实这玩意儿应该11.13就发出来但是写到一半就梗住了所以x


就当作番外吧也不算是光棍节贺文了.


连着两篇贺文那就把《一宗罪》的欠文还完了哈哈哈哈哈.


OOC预警


#奇怪的脑洞#


#永远迟到的贺文#


 


——


 


哈利.波特每天放学都要乘坐这辆公交车。然而坐久了就会发现,有些人经常、规律性地出现在公交车上。


 


一个金头发的男子正闭着眼睛坐在哈利的对面,公车的等待时间是15分钟,他总是会在7分钟时来到公交车站,一丝不苟得就像他的校服一样,笔直干净。那身校服是哈利所在学校的本部的校服,那个人看起来像是本部的学长。


 


一个褐色头发的女孩子坐在哈利的左前方,卷发柔顺地垂下来搭在肩上,膝上摊开来放着一本书。哈利曾偷偷地瞥过一眼书名,但工整的俄文瞬间让他失去了兴趣。那个女孩读书时一直都很认真地投入进去,到了激动的地方还会悄悄地双手合十为主角祈祷。


 


有什么意思,主角不到最后都不会死。


 


车子快要开了,一个红色头发的男孩子急急忙忙地冲了进来,每次他都是踩着点上车,手里总是提着一个食物袋子,坐在靠在门边的座位上。有时候那袋子里面的食物是一个洒满了香肠的面包,有时候是一个散发着乳酪香味的汉堡,不过多数时候是两个红色的鸡腿。


 


一个男的一个女的都是红头发站在一起,乍一看就像是一对情侣一样,只不过他们长得特别像就像一对双胞胎。哈利知道那个女的其实是男的,他曾经听到那个女的抱怨说什么时候可以取下假发和高跟鞋,另一边的男孩子笑得不怀好意告诉“她”还需要一周。


 


至于他们两个的关系,惹人深思。


 


一个看起来是coser的男孩子双手插在牛仔裤里靠着栏杆站着,小伙子的皮肤特别白。哈利注意到他今天的眼睛不停地在眨,仔细看了才发现他是带上了红色的隐形眼镜所以一开始很不适应。嘿,红色的眼睛真是有点奇怪。


 


售货员拉着扶手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询问有没有人要买票。那是一个可爱的红头发女孩子,刚上任的时候还有一点点羞涩,后来好像是习惯了这份工作。因为经常碰面的原因,她走过哈利身边的时候还会朝他微微一笑。


 


哈利伸手想要掏买票钱,却只掏出来了整钱。售货员翻了翻包,一脸歉意地表情告诉哈利:“抱歉好像没有零钱。”但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立刻加了上去:“下次给也没有关系的。”


 


哈利虽然不喜欢欠公交车售货员的钱,因为他觉得公交车是流动性的,好像随时都会开走一样,有可能下一次他上的就不是这个车了,但是也没什么办法了吧。


 


“我帮他付。”对面的金头发男孩子突然睁开了眼睛,掏出了零钱给售货员。


 


哈利有一些手足无措。


 


男孩子指了指他的校服说道:“是一个学校的吧,到时候到xx班找我就可以了。”


 


他想了想然后加上一句话:“德拉科.马尔福。”


 


——


 


第一次来到本部,哈利感觉有一些些的紧张。就是看起来大部分的人都比自己高啊怎么办,这种感觉。


 


没办法了。


 


xx班......xx班......啊在这里。


 


“你好请问......”叫德拉科的话,他们还没到那么熟;马尔福先生的话,听起来好怪异;马尔福的话,又有点语气太冲了。


 


“德拉科.马尔福在吗?”最后还是选择了全名。


 


德拉科本来在和同学谈话,看到有人叫他后直直地朝这里看过来,看到哈利后勾了勾嘴唇走了过来。


 


哈利把欠的零钱递了出去。


 


德拉科一边拿走零钱一边说:“以后叫我德拉科好了。”


 


以后?


 


——


 


从那以后,坐公交车的时候哈利就跟德拉科熟悉了起来,他开始了解德拉科。


 


知道他用什么牌子的发胶,知道他的爱好,知道他最喜欢哪个学科,知道他最喜欢哪个运动.....


 


直到有一天,他和德拉科并排坐在了一起。


 


德拉科看着他,似乎笑了一下。


 


“破特。”


 


“啥?”


 


“你名字真蠢。”


 


——


 


每一个感情的发现都需要一个契机。


 


哈利和往常一样坐在双人座的外侧等待着德拉科的到来,这次这个金发的男孩挽着一个女孩子。女孩子没有上公交车,只是在底下朝他道了别。


 


哈利突然有些气闷,不是那种“嘿你有女朋友了怎么不告诉我”的感觉,而是那种“你怎么可以有女朋友”的感觉。


 


德拉科像往常一样朝他点了点头后坐到他的旁边。


 


“女朋友?”哈利斟酌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用了一种调笑的语气,有些紧张地看着德拉科。


 


“不是。”德拉科立刻回绝了,“是朋友。”


 


“那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男朋友?”


 


“没有。”


 


“那你......”想不想要一个男朋友。


 


“想。”


 


欸我靠我好像还没有说出来?哈利瞪大眼睛看着德拉科。


 


“我说,我想。”德拉科看着他,好像纠结了一会儿,然后扯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


 


他和德拉科基本上不会吵什么架,只印象很深的一次,他们因为一些小事堆积了太多然后爆发了。


 


那一天,德拉科罕见地没有在七分钟时赶上公交车。


 


哈利坐在车上,这时候车子已经开起来了,他怔愣地看着那个他一直在想的身影狼狈地跑到了站台,但是只来得及和哈利对视一下就看不到他了。


 


哈利眼里都是德拉科那时候的表情,微微有些气喘地看着他,眼神深沉地不可思议。


 


哈利第一次在中途就下了站,然后坐返回的车子坐了回去。


 


到那里时,德拉科已经不在了。


 


天气转凉,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哈利站在微凉的冬天的空气里,看着远方深蓝色的天,怅然若失。


 


——


 


这之后,德拉科就一直在躲他。


 


他想过去找德拉科,也这样尝试过,但是总是会扑空。问到他班里的人也是一副懵逼的表情说上一秒德拉科还在啊怎么现在就不在了。


 


虽然知道原因是什么,哈利难免感到有些生气,他强扯着嘴角道了声谢然后决定放学后跟着德拉科,正好堵住他。


 


哈利溜到校门口旁边一个隐蔽的角落,德拉科一个人走了出来。因为已经冬天了,所以他在脖子上围了一条绿阴相见的围巾,指尖被冻得通红,正在向手指哈着热气。


 


哈利突然有些泄气。


 


他一下子冲了上去,把德拉科抵到了墙上(怼到了墙上),抓住德拉科的手拉到他的身后,把头埋到他胸前闷闷地说:“你到底在躲什么啊......”


 


德拉科有些微愣,因为身高差的原因他就算低头也只能看到一团黑色的头发埋在他的胸前,有些凉意的双手瞬间被另一双手捂热,舒服的感觉让德拉科用手轻轻揉了揉哈利的手指。


 


过了很久,哈利还是没动。


 


“喂,破特,起来了。”这个姿势我站着很酸的。


 


“你先答应我你不再躲我,还要告诉我你躲我的原因。”


 


“好好好我答应你。”


 


哈利这才把头慢慢地抬了起来,骨骼发出了一声“咔吧”的声音,听起来是因为太久没有动了。


 


德拉科挣扎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把哈利的手放开,顺便给他围上了自己的围巾。


 


“为什么?”哈利.孜孜不倦.破特。


 


噢天哪这小兔崽子真的想让我说出来?德拉科有些害怕地想着。


 


于是,他伸手拍了一下哈利的头,力度不轻。


 


哈利捂着脑袋黑人问号。


 


德拉科把脸转向另一边,不知道是因为冻得还是因为害羞,脸色有些微红。他轻轻地说了一句:


 


“因为太喜欢你了。”


 


——


 


Q:还记得一开始的公交车上的那几个人吗?说说都是谁w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