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居

【德哈】最后的晚餐??(甜)

ni:

最后的晚餐??

德拉科有些心悸的看着哈利,而哈利却面带难堪。
“德拉科…”哈利扶了一下他那并没有掉下来的眼镜,又顺带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支支吾吾的说,“你今晚有时间吗?我想…邀请你吃晚餐。”
德拉科一时间有点发懵,他眨巴着眼睛想要自己看清楚对面说话的男孩,他以为那不是哈利波特而是什么其他想要追求自己的人。可他看得一清二楚,来邀请他吃晚饭的人就是哈利波特,是他男朋友。
其实也说不上是男朋友?德拉科回想了一下,即使已经向周围的人说明了和哈利的关系,但他们两个人其实谁也没有像谁表达过感情,也就是说谁也没有告白,也没有确定过彼此的主权,只是看起来七年的复杂感情都在一场醉酒后纯其自然了。
没有得到德拉科的回答,哈利有些懊恼的说,“总之我希望你能来,虽然算不上什么佳肴,但是我希望你能来,一定要来。所以今天晚上六点,在有求必应屋,你知道怎么找到它。”说完,男孩看起来有些恼火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转身走了。
看着哈利的背影,德拉科越来越困惑了。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和哈利之间的关系就像仅仅连着一条碰一下就断的丝线,看起来有所连接,可又那么脆弱。
在德拉科看来,哈利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尤其是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他有些缺乏安全感但又十分勇敢,在某些事情上固执己见可又对一些事情不敢接触。而德拉科更是个矛盾的人,他并不勇敢或者说有些胆小,可他又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在被逼到绝境上时他又是一个挣扎着做出选择的人,可是他对于感情有些懦弱。
他害怕拒绝,马尔福家害怕拒绝。他对安全感的需求比哈利更多,他害怕他在意的人拒绝他。
所以他们彼此都在留着退路,谁都害怕被伤害。
但是马尔福家注重礼仪,即使德拉科有些抗拒哈利的晚餐邀请,但他还是好好的穿上西服,好好的准备好了作为绅士的仪态,站在有求必应屋门口。
德拉科不知道要面对的是怎样的晚餐,可当他推开大门的时候,他的心里一下冷了一大截。
哈利穿着整齐的校服和袍子坐在铺了白桌布的长桌一头,桌子上摆着精细的餐具,桌子中间放着低矮的美丽花簇,四周是几个照明的蜡烛。诺大屋子里只有这么一张桌子,其他都是冷灰色的水泥墙面和地面。
德拉科突然被自己的一个想法狠狠的击中:
哈利波特要和他说清了,这是最后的晚餐。
德拉科感觉自己走过去的脚步都有些发抖,看着哈利走过来和他礼貌的拥抱,然后请他入座。
“嘿德拉科,你今天穿的很正式,我本来想穿西装的,可惜我没有西装只好穿校服了,看起来还算正式吧?”哈利笑着和德拉科说,虽然看起来有些紧张和局促。
这张桌子未免有些太长了,对于德拉科来说,他感觉哈利离他很远,好像远到看不清表情一样。所以他有些厌恶的看了一眼桌面,然后抬头对哈利说,“正式也不用这么长的桌子。我讨厌这种桌子。”德拉科看起来有点胡搅蛮缠,他接着指着桌布说,“白色的桌布很丑,这种材质看起来真的很低级。”然后他又对那簇花表示了不满,“瞧瞧这堆花,你的眼光就这样吗破特?”
“很抱歉德拉科。”
如果换作平时,哈利现在可能已经拿出魔杖准备对德拉科用一个统统石化咒了吧?可他现在却面带微笑非常平和的看着德拉科,丝毫没有生气并且充满耐心,在德拉科看来是诡异的耐心。所以德拉科更加确定了,这是最后的晚餐了。
两人没有再继续说话,除了多比推着餐车给两人上菜的时候向德拉科问好,空气中全部都是安静带来的压迫感。
德拉科食不下咽味如嚼蜡,他实在难以想象哈利会对他说些什么,好让这段算不上关系的关系不那么尴尬的结束。德拉科想到这些简直快窒息了,他不想离开哈利,不想再回到过去那些时间,那些他想亲近哈利却无能为力的日子很痛苦,他愈发的回忆起这短短的和哈利在一起的几个星期。他希望时间慢一点,他努力的让自己吃东西的速度变慢,希望哈利张口的那一刻远一点。
但是一切都不会如人所愿,哈利叹了口气放下刀叉,用餐巾擦了擦嘴,然后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知道,不管哈利要说什么,他现在也必须要面对了。
“马尔福,我们这样已经快一个月了。”哈利说,“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这么继续下去…”
“所以?”
哈利动了一下,把自己坐正,“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改变这个状况,虽然我认为你可能不会接受。”
德拉科嘴唇发抖,但他故作镇定的说,“既然你觉得我不会接受就不要说了,我不希望事情发展到这一步。”
哈利没有说话。德拉科也不敢看哈利的脸,他把目光放在中间的闪亮的花簇上,继续说,“如果你执意要说下去我也没办法。”
“可是我们不能这么不清不楚的!”
哈利的声音有些急躁,他差点拍桌子站起来。
德拉科也有些恼火,于是干脆的说,“如果你想要和我分手,哦不,我们连确认关系都没有也算不上分手。那就不要用这套最后的晚餐来打发我,你最好现在就给我一个一忘皆空,否则我是不接受的。”
德拉科站了起来,想要离开这里,他真的不想看见救世主露出难看或者难过的表情。
“你等等!”哈利冲上来拉住了德拉科,无视德拉科抗拒的表情,说,“马尔福你全家真都是不听人说完话就自作主张的人啊!”
德拉科一个白眼。
“我想你误会了,你这个幼稚自大的家伙!我今天请你来吃饭是想跟你说…”哈利清了清嗓子,抬头正视德拉科的目光,“德拉科马尔福,我希望你能做我男朋友。”
德拉科惊讶的看着他。
“既然教父和卢平教授他们都同意了,我想我和你应该正式一点的确定关系。每天都在想你是不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这件事情让我十分的困扰,甚至说有点胆战心惊了,比前些年做噩梦还让我害怕。你知道我有些胆小德拉科…尤其是对于恋爱,我简直是一窍不通。所以我也不知道你的想法……你对我…嗯…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当然如果你拒绝的话我也不会反应过激的。”
德拉科没说话,站在哈利面前好像被施了石化咒一样,简直纹丝不动。
“我没有对你用什么咒语吧马尔福先生,如果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拒绝我的话,我认为不是一个合适的方法。”
“该死的…”德拉科缓过神来,生气的抓住哈利的领带,优势的身高让他轻而易举的给了哈利一个居高临下的怒视,“你简直要把我逼疯了!你这么大费周章的请我吃饭我还以为你要和我分手!我这一顿饭吃的简直就是痛苦!我的胃一定会遭殃的。”
“那你…怎么想的…”
“闭嘴!”
哈利有些失落的不说话了。然而他感觉到德拉科手上狠狠的拽起他的领带靠近,压迫感迫使他抬起头来,然后德拉科低下头来吻住了哈利的嘴。
“圣人波特,我想你真的需要拯救我了。”德拉科马尔福沉闷的说道,“我竟然很愿意。”




ps.
在德拉科知道这顿饭是哈利亲自做的,花是亲手从花园摘得,桌子是亲自从市场搬回来的,连桌布都是自己动手铺的,还有蜡烛都是一个一个点上的,这是一顿不参杂任何魔法成分的晚餐的时候,德拉科内心是崩溃的。
他错失了哈利亲手准备的第一顿晚餐,这个打击程度不亚于这顿饭前期的惊心动魄。
德拉科马尔福非常后悔,他现在连吃了什么主菜都没有一点记忆,这真是让他痛心疾首而且不能原谅自己。毕竟他一直期待着能吃到救世主男孩准备的晚餐,并且希望把这件美梦记录在珍贵的日记本上,等以后可以慢慢回忆。可他现在就这么错失了!
“好了德拉科,别再纠结这些事了,以后你还能吃到无数次我准备的晚餐,哦还有早餐和午餐,甚至是每一餐。你应该知道早晚有一天你会觉得厌烦的。”
在听到哈利自然平淡的语气的时候,德拉科觉得自己完蛋了,因为他彻彻底底的被征服了。


评论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