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居

老大,我等你啊。

一位喜欢胡思乱想的少女:

“群众没有真正渴求过真理,面对那些不合口味的证据,他们会充耳不闻…凡是能向他们提供幻觉的,都可以很容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凡是让他们幻灭的,都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




=====




虽然正值闭关,但是我还是给自己调了个闹钟,要在老翟生日时上线来给他祝福些什么。

所以我原本上微博是去找头像的。




然后我就看到了近期发生的事情。

说实话,我看到时,我真的很震惊,好几次难过的想哭。

超话里的乌烟瘴气,yxh的疯狂,路人们的一字一句….

彷佛是一个盛宴,人们饮血啃肉,想要把他们眼中“不对的事情”全部拆吃入腹,並疯狂的大笑着。




看到网友群起攻之,充满着嘲笑讽刺的言语,我心里的愤怒是在我追星的这几年来前所未有的。

曾经,当我看到别家发生这些事情时,我只是作为路人冷眼看着这一切发生。

但是当这一切发生在一个我真情实感喜欢的人时,我忍不住了。




我看到了一个平行时空里,当所有人都匿名时,人性底下波涛汹涌的恶。

我看到了一个虚拟世界里,人们自诩法官,给人们一个个套上绞绳。




我想问问你们,当你们在键盘上打出那些字时,你们真心相信你们所说的吗?

还是只是因为“大家都这么说”?




有些人是因为“公平公正”,“社会正义”而决定发声,但是我请问你们,你们嘴里所说的有多少是是情绪波动的渲染?你们自认为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就指东指西。




但是你们真的站在高点吗?




当你们一厢情愿的决定去相信这个事件的某一个角度时,就算有反转,有其他的部分,你们也只会笼统的给支持他的人冠上名号。




你们堵上了别人的嘴,又叫嚣着要他们为自己辩护。




=======




人性有时是病态的,喜欢看坚强的人被击垮,被打碎。

但是我们不会让你们看到,我们会等到真相大白。




我等着老翟自己出来给一个答案。




你说这是相信吗?

是,我相信一个认为“要演好戏就要读好书”的演员是不会拿自己的信仰去开玩笑的。




你说我是“脑残粉”吗?

当真相都还没出来时,有谁可以去议论谁的“痴心”是否被辜负,又或者谁的坚持是愚昧的呢?




学术是高尚的,这点我坚信不疑。

学术也是我的信仰,是我未来想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就是因为它的不可侵犯性,我才更加相信,老翟他不会这么做。




不论到时环境会多糟,因为在网路环境里,可能一天就是天翻地覆。

在他生日的那一天,我一定会上线跟着大家,给他一个真挚的生日祝福。




他值得过一个好好的生日。

而不是以这种方式收到一个这样的“生日礼物”。




就这样。



评论

热度(31)